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Stick Figure Family at FreeFlashToys.com

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出乎意料

星期五晚上查經的時候, 一對和我們一樣一直試著要懷孕都不成功的夫妻公布他們懷孕七週的消息...

我當然為他們高興, 但也很驚訝, 這對夫妻大概試了一年吧...這當中, 太太常常心情不好(因為一直沒有懷孕), 也常因為一些細故 (月經來,肚子痛或心情不好)而沒來教會.
再加上, 她身體頻頻出現一些小毛病: 牙痛/尿道炎...等, 讓她心裡更覺得似乎神沒有賜福給她.

因此, 我雖然自己也在掙扎中, 仍很為她擔心, 常常要去注意她的狀況,也和她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安慰鼓勵她.

最近因為她有尿道炎的緣故, 她頗擔心她吃的藥會影響懷孕/胎兒, 我原本以為她最近會停止嘗試懷孕; 所以當她說她懷孕時, 實在出乎我的意料!

而且, 坦白的說, 這幾個星期來, 我自己也在一次強烈的尋思中, 去解決我心中那不被神愛的感受,
好不容易, 似乎心裡的難受才剛漸漸平緩, 突然又聽到這樣的消息, 的確引起不小的震盪:

那感覺彷彿是2個姐妹, 一直向爸爸要一台腳踏車, 爸爸一直沒買.
2姐妹心裡失望, 但做姐姐的, 還是要常常安慰妹妹: "或許爸爸沒有給, 是因為這般/那般....., 我們不要生爸爸的氣...."

可是一覺醒來, 卻發現爸爸竟然給妹妹買了一台腳車, 但沒買給姐姐....

那種震盪...我想, 對一個孩子來說, 還是很大的....

因此, 當帶查經的姐妹要我帶大家做結束禱告時, 我的心裡烘烘熱....
我對神說: 我不知道我要怎麼禱告, 你來負責代我禱告吧! 否則我真不知道要怎麼禱告...

禱告到一半, 我好幾次都幾乎要哭了出來....
現在回想起來....
那情景就好像是那個小女孩看到爸爸給妹妹買了腳踏車之後, 還要去向爸爸說: "謝謝爸爸! 謝謝爸爸給妹妹買了腳踏車..."

看起來很殘酷是不是?

尤其當有弟兄姐妹向那對夫妻說:
"看到你們的例子, 真是一個好例子, 讓人看到忠心的好弟兄姐妹, 神是怎樣的回報!"

坦白說, 這句話, 並沒有說錯.
這的確是神的賜福!

雖然我也知道, 神並不是都用事事順心如意來回報在祂面前事奉的忠心子民.
如果真是這樣, 耶穌不必上十架; 初代使徒/信徒們不會為傳福音的緣故受迫害/送命.

然而, 最容易被人看到的, 最容易被人開口讚美神的時候, 通常都是人得到這些看得見的賞賜的時候.

你幾時看到人向一個受苦或禱告不蒙應允的弟兄姐妹說: 神真是愛你! 神真是賜福給你的!

這道理, 我也是經過這些日子以來的體會, 才把它從腦子裡的知道, 變成切身的深刻...

我的確還是感謝神, 因為我並不是在心情最低谷的時候, 就聽到這件事;
我是在神已經先給我一些安慰之後/比較堅強之後, 才知道這件事....
或許也正因為是這樣, 在當時, 我才能開口感謝禱告....

我實在也是不願意自己的心傷讓那對夫妻在我面前覺得不自在.
因為我能體會那種快樂及矛盾啊! 我不願他們因此在我面前手足無措...連開口講自己的快樂也不敢.

其實, 當那個小女孩, 在爸爸的安慰下, 可以放下想擁有一台腳踏車的失望後, 某天看到鄰居的小孩在騎腳踏車, 難道就不會覺得感傷嗎?

回到家, 我問大喵: 你不會覺得難過嗎?
大喵說: 我想想, 當我小時候想要一個玩具, 沒有的時候, 我心情會不會難過? 應該是還好, 因為當我們因想要什麼沒有而失望, 通常是因為我們己先認定我們會得到!

相關文章 :

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

恩典與心境

從某個角度來說: 孩子的確是父母的"玩具".
尤其我對生養孩子的意義還不是很明白, 生孩子似乎真的只是因為: "小寶寶們看到來好像很可愛/很好玩; 我想生一個像大喵一樣可愛的兒子...."

如果, 把孩子看成是個玩具, 以我現在的成熟度, 我想我應當還沒有軟弱到為了一個玩具就就不理父母的程度.

大喵提供了我一個看事情的角度, 讓我的心情稍稍輕鬆了些...

我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神沒有給我孩子.
但是我一直都很感謝神, 在聖經中留下保羅為身上的刺三次求主挪去, 主沒有答應的例子.
若不是這個例子, 我們後來這些禱告沒有蒙應允的信徒, 日子不知會難過幾倍!!

神其實是可以醫治保羅的, 那實在不是什麼難事, 但主對保羅說: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
在我的心裡, 保羅實在是為了我們這些軟弱的信徒, 多受了這個苦.
我也實在不得不說: 保羅在天上實在是不能不得奬賞!

我雖然不知道主讓我沒懷孕, 是不是要我將來能夠去幫助那些和我一樣一直未能懷孕的人; 或是那些曾經向主求什麼卻沒有蒙應允的人...
但一想到這樣的可能性, 卻讓我當下不由得問了一句: Why me?!

其實, 我並不是真的想問Why me?

我記得在我還沒信主的時候,做了很多蠢事, 以致於我陷自己在很大的痛苦中.
初信主的時候, 我想到主將來如果要用我這痛苦的經歷去幫助別人, 我覺得是很大的Honor. 我很樂意

然而, 當我不覺自己做了什麼錯事, 卻要去受苦為了幫助別人時, 我就覺得不樂意了....

然而, 我是個基督徒, 當我信主的那一刻起, 我豈不知我是獻給主的人嗎?

我們常常禱告, 求主使用我們, 那麼當主今天說要用我了, 我卻跟他說: Why me 嗎?!

這樣, 我平時的禱告, 到底是什麼意思?!


一想到這裡, 我無言了....
或許就像是查經的時候, 艷歡姐說的: 懷孕了真的是大好消息, 然而, 如果, 不是在基督裡, 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有意義; 人生了又死, 死了又生. 都是虛空. 最重要的是要一直在基督裡.

大喵說: "其實, 當父母給孩子玩具時, 本來就會冒一個風險, 那個風險就是孩子和父母在一起的時間就少了, 因為孩子會自己去玩玩具."

或許, 這也是另外一個可能的原因, 神沒有給我玩具, 因為我或許就是那種有了玩具就不要娘的那種不肖子吧!

不管如何, 我很感謝神將大喵給我. 讓我在這樣的時刻, 能有他給我安慰.

而且, 他的確是我最大的玩具啊! 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