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Stick Figure Family at FreeFlashToys.com

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信心與蒙應允

在貼這一篇之前, 我寫了一篇很長的見證....這見證歷時2年; 包含了很多內心的傷口; 我卻還沒有準備好將它在另一個部落格公布出來.....
畢竟, 它是還在經歷中的事; 不像以前的傷口, 都己塵埃落定...

所以就先寫了下面這一篇; 算是為自己預備心情吧....

但大家不必擔心, 我和大喵的感情還是很好, 甜蜜依舊.....

(每次我打電話回娘家, 若談起我現在心裡有些困擾, 我媽總是馬上會問: "是不是你和大喵的婚姻出問題?!"
呴.....好像這世上再沒有可信任的男人似的.....orz)
---------------------------------------------------------
很多人對禱告有不同的看法;
有人認為禱告要越大聲越好; 我認為神沒有耳聾; 喊的大聲只是看起來/感覺上好像比較有信心;

也有人認為禱告不蒙應允是因為信心不夠...
我卻感謝主留下保羅這樣一個例子, 讓我們看到有信心, 蒙神喜悅的人; 也會有禱告不蒙應允的時候.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定義信心?
是相信神一定會照我所要求的成全我?
還是相信 神是那位良善有大能, 值得我們信靠的神.

信心大, 的確得神讚許, 但是在四福音書中, 看們卻可以看見, 耶穌因動了慈心而醫治的人, 不全都是有大信心的. 例如:
約4:48 迦百農大臣之子患病
約9章 西羅亞池的瞎子


有人認為一定要將心裡所要的一條條清楚列下來, 要不然神會送錯貨;
也有人認為神比我清楚我需要什麼

有人認為在禱告後面加一句: "但祢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 祢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是假順服, 是沒有信心的表現...."

真是令人心痛的一句話! 他們忘了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

太 26:39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太 26:42]
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

難道他們認為這樣禱告的耶穌也是假順服, 也是沒有信心嗎?

----------------------
對我來說: 禱告很難, 但也很簡單;
我感謝耶穌舉了那個稅吏的例子; 還有什麼禱告比: "主啊! 求你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還簡單的呢?
主耶穌卻讚許這樣的禱告.

禱告就是在神面前謙卑下來.向神求幫助.

不論大家對禱告的看法是什麼;
曾經我有一陣子覺得和認知不同的人一起禱告很不自在;

但後來, 神讓我明白:
我在當時, 信心是這樣子的, 我就是這樣禱告.
每個人的禱告, 都是按著神所量給人的信心來禱告;

我相信, 只要有一點點信心, 即使像芥菜種, 到神面前來求幫助, 神都會幫助.

願意在禱告中順服神的旨意, 並不代表沒有自己的希望/期盼;也不表示不會有痛苦; 耶穌也是在極其憂傷中順服神安排他上十架的道路.

人都喜歡聽到別人說: 你所求的, 神一定會應允;
但是, 跟隨耶穌的道路, 實在是一條窄路啊!

--------------------

敬拜不在於音樂好壞,或有没有唱到我所喜爱的詩歌

敬拜也不在於我是站着、坐着、舉手或跪下

無論是唱歌、呼喊、細語、坐下、 走路、或開車

我的敬拜呈現的是我與神之間的關係;

敬拜就是我對神的回應
- Geoff Bulloc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