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Stick Figure Family at FreeFlashToys.com

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到底 神要什麼

前一陣子心情起伏~
神用各樣方法: 靜思 流淚禱告 弟兄姐妹交通 大喵的愛 主日講道以及祂自己的話語來帶領我...

今天聽完于宏潔弟兄的講道: 到底神要什麼; 我終於像是把心中的最後一點重擔給放下來了....

我喜歡邊聽講道, 邊記下觸動我心思的字句
以下是今天的筆記...因為只是隨聽隨記, 並沒有整理過.

所以, 沒聽到于弟兄講道的人, 或許看不懂;
但是對我自己來說, 卻是有力的提醒和紀念.

www.christian-assembly.org
在于弟兄這個主日的證道中, 他提到自己20年來如何帶著癌症;在未得醫治; 且醫生一次次開刀失敗; 世界級的醫生切斷他臉上的神經; 使他的臉從此歪一邊 (這是真的, 我看過他本人)的情況下, 神如何帶領他加深他對主的信心, 並服事主的過程...
--------------

日子如何, 力量也如何

沙漠開江河 曠野開道路

天平上:

神要將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賜給我們.

我們真實的屬靈情形別人/自己看不見;

神要給我們的, 和我們真正得著的.

海洋風浪:

學習將眼目從風浪轉到耶穌身上.

真知道我們所信的是誰.

神的道路在深海中

我們容易去看風浪

我們若又轉離耶穌去看風浪, 我們一定又下沈

戰場:

神帶著我們爭戰; 如此之愛

困難是真的, 但神也是真的;

生命的度量

每個人都不一樣了, 得到神要我們得到的.

我們的禱告沒有應允; 在生命中一再發生.

我們一定會遇到禱告沒有蒙應允的時候, 我們會問為什麼? 這是人之常情. 我們不明白為什麼

神幫助我們往前跨一步; 神用祂的方式來成就祂的應許; 是出於祂的愛祂的美意; 在祂的時間.

這是不是為神找理由? 為神找理由不能安慰我們. 久了, 我們也不喜歡聽人講這些.

將這些當成理由/解釋, 我們不能得安慰

直等到我們, 真的這麼經歷了, 真的打從心理這樣體會到, 才能得到安慰喜樂

在過程中就能講這些話不容易, 但能這樣講的弟兄姐妹, 神要大大賜福給你

我們會比以前更能打從心裡說這樣的話.

慕迪兒子

他的經歷讓他知道爸爸愛他.

為什麼你要叫我跳呢? 為什麼要叫我做這件令我害怕的事呢?

一次.二次. 三次. 我們對神的認識和關係就這樣建立

我們的禱告一再不被答應, 情況看起來相反
明明我這樣信你, 你為什麼不聽? 似乎神沒有道理?

更深的信心

尊神為大; 我們找不到答案/解釋; 就算不能解釋, 不能明白, 我仍然let God be God.

他是不是真的在我們心裡是神.

我們真把神當神信靠祂榮耀祂嗎?


連約伯這麼認識神的人, 他也說從前風聞有你, 現在親眼見你.

如果祂真是神, 為何我們對明天這麼擔憂?
為什麼我們生活的先後順序是這樣子呢?

明明知道有神, 卻不把祂當神榮耀祂(羅馬書)


你的神在哪裡? 我所信的神到哪裡去了?

中醫不行, 西醫不行, 我專心信靠祢

面對那不可知的結果的痛苦

I am who I am. 我醫治你, 我是全能的神. 不醫治你, 我仍是全能的神.

我醫治你, 是顯明我對你的慈愛, 我不醫治你, 我仍然愛你.


我常把自己的需要, 看得大過神. “主你不聽我的禱告, 你還愛我嗎?”
從人看最灰心, 該埋怨神的時候.

在一切的環境中Let God be God.

我們若按作為來認識神, 我們的心情就隨環境起伏
我們按著神的所是, 來認識他的時候, 我們得到最深的安息.

尊神為神來榮耀祂

在等待/熬煉的過程. 我們要問, 到底神要什麼?

我們的生命改變了沒有? 我和他之間的關係改進了沒有?

摩西: 你們不可….365你們要….248

詩篇15篇11個 什麼人可以繼續住神的帳幕/聖山

以 賽亞書 6個 什麼人可和永火住在一起 (33章15節 行事公義、說話正直、憎惡欺壓的財利、擺手不受賄賂、塞耳不聽流血的話,閉眼不看邪惡事的,他必居高處;他的保障是磐石的堅壘;他的糧必不缺乏(原文是賜 給);他的水必不斷絕。你的眼必見王的榮美,必見遼闊之地。)

彌加書 3個. 生命歷程, 和神的關係 ( 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 神同行。)

在我們生活中, 我們真的有公義嗎? 我們do what is right? 我們的生活經得起神看嗎?
神有更潔淨我們的生命嗎? 由基督而來的義
從神的愛而來的憐憫, 我們是否仍批評論斷譏笑, 還是柔和?

驕傲是人的本性;
至高的神很看重人在祂面前降卑.
離了神, 我們什麼都不能做, 根本不堪一擊. 都是神的恩典

這些都是我們人本來沒有的, 但神就要這幾個! 神強人所難嗎?

11.神向我們要, 不是因祂不知道我們沒有才向我們要, 而是我們不知道我們沒有!! (e.x.沒放下的自我. 小信沒交托)

知道我們給不出來, 在我裡面沒有公義愛憐憫; 真正的改變和祝福才開始

2. 神的要, 就是神的給

他要提醒/顯明我們沒有; 降卑到祂面前, 祂就給我們.
神最深的愛和最大的祝福要臨到我們.

我們的生命被神改變了多少?

我和神之間的關係改進了多少?

我們真的比以前更知道如何與神同行嗎?

這是2個大祝福.
好像是神要, 其實是神給
看起來神在耽延, 其實是神在等候
好像神不給, 其實神在累積這個祝福, 使人都能真正得著.

以賽亞書66:13 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我就照樣安慰你們;你們也必因(或譯:在)耶路撒冷得安慰。

1. 神要親自來安慰我們. 像母親抱著孩子使他的心得安慰

2. 神的旨意/應許/工作要成就, 使我們得安慰

有根基的城. 聖城新耶路撒冷. 神榮耀的旨意成就

神要在我們身上有祂的旨意/應許/ 做建造的工作. 祂一邊拆毀, 一邊建造; 祂一邊光照 , 一邊醫治

從神 在我們身上有祂的旨意/應許/建造的工作 得到安慰
耶路撒冷,成為可以讚美的, 有神的生命, 活出命的榮美
神得到一群子民. 與祂同行的人

我們所追求的, 不是…..; 不是人的羡慕….

我們要因耶路撒冷而歡欣
神在我們中間要做的, 祂做成了.


我們到主前去問: 主你要得著什麼?

主對我們說話, 使我們得著信心/安慰; 我們也因神所要成就的旨意, 所要做的建造得到安慰

我們是泥, 你是陶匠

我們比從前更降卑, 更歡欣樂意與主同行.

我們要在你把我們擺的任何地方做見證.

你的愛堅固我們.

到底 神所要的是什麼

經文:彌迦書6:6-8,賽66:10-14,詩122:3,賽62:6-7

<彌迦書6:6-8>

6:6 我朝見耶和華,在至高 神面前跪拜,當獻上甚麼呢?豈可獻一歲的牛犢為燔祭嗎?
6:7 耶和華豈喜悅千千的公羊,或是萬萬的油河嗎?我豈可為自己的罪過獻我的長子嗎?為心中的罪惡獻我身所生的嗎?
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 神同行。

<賽66:10-14>

66:10 你們愛慕耶路撒冷的都要與她一同歡喜快樂;你們為她悲哀的都要與她一同樂上加樂;
66:11 使你們在她安慰的懷中吃奶得飽,使他們得她豐盛的榮耀,猶如擠奶,滿心喜樂。
66:12 耶和華如此說:我要使平安延及她,好像江河,使列國的榮耀延及她,如同漲溢的河。你們要從中享受(原文是咂);你們必蒙抱在肋旁,搖弄在膝上。
66:13 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我就照樣安慰你們;你們也必因(或譯:在)耶路撒冷得安慰。
66:14 你們看見,就心中快樂;你們的骨頭必得滋潤像嫩草一樣;而且耶和華的手向他僕人所行的必被人知道;他也要向仇敵發惱恨。

<詩122:3>

122:3 耶路撒冷被建造,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

<賽62:6-7>

62:6 耶路撒冷啊,我在你城上設立守望的,他們晝夜必不靜默。呼籲耶和華的,你們不要歇息,
62:7 不要使他歇息,直等他建立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在地上成為可讚美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