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Stick Figure Family at FreeFlashToys.com

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今天就快樂 (一)

就在今天準備晚餐的時候, 突然之間, 我好像是懂了…

如果我不能在神所賜給我的今天就快樂/為神今天所賜給我的而感恩快樂, 那麼不管神將來賜給我什麼東西, 我都不會快樂.

人總是覺得, 等我得到那個/完成那個, 就會快樂了;
事實是: 我如果不能在今天就快樂, 就算得到了那個/完成了這個, 我還是不會快樂.

你或許會有短暫的興奮, 但回想一下, 這個興奮又帶給你多久的滿足呢?
不會有多久的!

就好像單身的人, 如果你一直不快樂, 堅信總有一天找到人嫁/娶了就會快樂了;
那麼, 我幾乎可以肯定, 等你真的嫁了/娶了之後, 你還是會發現, 你並不快樂!

誰能為你的快樂負責呢? 什麼東西能保證永遠讓你快樂呢?

坦白的說, 在這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事物.
在這個世界上所有能讓人快樂的事, 都有缺點.

孩子能帶給你為人父母的滿足和快樂, 難道就沒有帶給父母一些失落的不甘嗎? 覺得自己的青春健康時間全為他們擺上了….難道就沒有衝突對峙時的傷心和忿怒嗎?

我幾乎可以肯定, 如果我們不能滿足於神現今已賜給我們的東西, 現在就為所擁有的感恩快樂, 神就算再多賜給我什麼, 都不能令我快樂! 我都不會感恩! 我永遠會以為再多擁有點什麼、我就會快樂了、就值得我感恩了…

我彷佛是開了心靈的眼睛看到了這條腦子裡早就聽說過的道理! 我用心靈真實的體會到這個道理!

突然間, 我快樂了起來…

是啊…我本來就是很快樂的….
有孩子有有孩子的快樂, 沒孩子也有沒孩子的快樂.

神今天給我多一點的時間享受沒有孩子的生活, 我就高高興興來享受沒有孩子的生活.

如果神哪天給我孩子, 我就高高興興享受有孩子的生活.

不管是哪一樣, 都是神所賜的, 都值得感恩, 都值得高興!

我的心霎時間變得好輕好輕, 一掃這些日子以來的沈重.

我忍不住對大喵不停地嘻嘻笑著說: 我真的好快樂唷!

大概是轉變太大, 大喵還怕我是發了瘋還是在自我催眠….

其實我是怕我雖然快樂了但大喵還是不快樂, 所以向大喵確認好幾次: 你快樂嗎? 真的快樂嗎?

大喵: “我一直都是這麼認為的啊!”

小喵: “………那你的意思是說我比較笨, 現在才明白囉?!”

“ 嘿!!…..!!” 急得大喵矢口否認….

哈哈….逗大喵真好玩….

其實我們的確討論過要放下心中的期待, 只不過當時我大聲叫著:“怎麼可能? 怎麼可能不期待?”

的確不可能不期待, 如果我老是認為有孩子會比現在更好的時候, 我心裡真有一個放不下來的期望…..真的放不下來...

因為我不是真的相信現在的日子就很值得感恩/就很快樂了! 我腦子裡/嘴巴上這麼說, 實際上還是以為 神把我想要的給了我會更好!

啊! 我的天父! 我真的好感謝祢啊! 謝謝祢幫我的心解套....

今天祢把我放在這個位置, 我就好好的在祢面前活出我在這個位置該做的事,

求祢幫助我好好地珍惜祢所賜我的每一天, Live it to its fullness before yo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