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Stick Figure Family at FreeFlashToys.com

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安慰的話

一般人都喜歡聽好話.
喜歡聽人家說: 你 想要 的神一定會給….快要輪到你啦….你的病一定會好….

好像這樣講是蒙個好采頭似的.

有人發生不幸的事情時(例:車禍), 美國人安慰受難家屬的話是: He will be fine.

我常常不懂, 他們怎敢這樣說? How can you know he is going to be fine? How?

我喜歡聽實話.勝過這種空頭支票式的安慰話.

對我個人來說…
安慰的話, 不一定是好聽的話.

我知道當人這樣說的時候, 常常並不是出於惡意;
他們或許想平息受難家屬的慌亂, 或許是想鼓勵灰心的人, 讓她心情好一點

但是, 如果這是一個沒有根基的期望, 對當事人來說, 真的是有益的嗎?
會不會讓當事人一直著眼在那等不到的盼望, 無法珍惜眼前?

我其實也不懂得和哀傷的人相處….我也很有手足無措的焦慮…但是…
如果你不知如何安慰. 寧可不要說話…..

如果你真的很想出言安慰, 那麼就好好想一下該如何安慰…
不要輕易拿這句不知能不能兌現的公式出來套吧!

但是, 我相信這世上還是有一群人, 喜歡聽別人說這樣的話安撫他們….

對他們來說, 好聽的話, 給他們一個繼續撐下去的“希望”
或許, 對許多人來說, 心裡所希望的事不能達成, 就等於是世界末日.

有多少人願意去接受, 即使心中所期望的事不會發生, 生命仍是值得感謝的?

心中所期望的不發生,
不是一件勉強熬著忍耐的, 總有一天會過去的倒楣事;
而是這就是生命的本身…

哀傷的人, 是世界上最難相處的一群人…
他們敏感易受傷又極情緒化
不同個性的人, 想聽的話也不一樣…

不敢相信, 這世上竟有人願意專門去服務哀傷的人…
如果你是服務哀傷人群的人. 願上帝賜你祂的愛和智慧…
真的能把平安帶給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