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Stick Figure Family at FreeFlashToys.com

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接二連三

前一陣子, 媽媽跌了一跤, 撞到胸口, 當時我很擔心, 所以寫了email請許多弟兄姐妹幫媽媽禱告; 信的末尾, 我順便提了週末會出城的事.

有幾位弟兄姐妹回信, 除了幫媽媽禱告之外, 也說會為我的行程禱告.

當時, 我心裡想: 呴! 那個地方我們去那麼多次了, 不用禱告了吧!


出發的那天, 大喵先將車子開去加油; 加完油, 正想從停車場出來, 突然後面一台小卡車就撞上我們的車尾.

當時的震動實在是很大.

下車一看, 幸好車子沒有什麼損傷...

回到車裡, 我想起之前說的那句話....
我想, 神或許是想用這個小意外告訴我, 在我的一生中, 沒有什麼事是不需要依靠主, 不需要禱告的.


昨天出門買東西前, 突然有些發懶...想起上一次車尾被撞的事...還在想著, 還是少出門好了, 若是出個門又被人撞, 像上次那樣還好, 如果撞的很嚴重還得在大太陽底下和人"灰"半天, 想到就累人....

沒想到, 從Ward's出來轉上23街, 在往13街的左轉待轉區停了下來;
遠遠的從照後鏡, 我看到一台轎車停在我後面.

號誌還是紅燈.....

突然間!!一聲碰!!

我忍不住尖叫! 車尾竟被撞了...

還是紅燈耶!!後面的大哥....

我心神不定的拉起手剎車, 下車查看....和上次一樣, 沒有什麼事....

但是大概真是被嚇到了, 我一路上還是呆呆昏昏的...一直開到16th AVE.我才又發出一聲尖叫: 我手刹車沒放掉!!!

大喵下班回來後, 我比情比較平靜了, 還能自我解嘲:
還好我那時雖然被嚇呆了, 但還記得拉手剎車, 要不然, 說不定我下車去查看的時候, 車子就自己慢慢滑...滑...滑到大馬路中央...那就真的很慘了.....

---------
晚飯後, 正在洗碗, 突然從上方的櫃子裡掉了一罐子, 不偏不倚地砸在我不久前因天雨路滑在菜地滑倒而受傷的左手腕上....

當時心裡馬上想起白天令我心驚的撞車; 現在又來這麼一下, 我突然有點生氣起來.....

但下一秒, 我又想起, 這種接二連三的倒楣事, 似乎曾經出現在誰身上過...?
對了, 就是那對剛懷孕的夫妻....
我突想有點明白他們的感受了....

我又想到, 還有耶穌...神的愛子也曾先經歷過世人的鄙棄, 再經過鞭打, 最後又經過上十字架的死亡...

他豈不是那位經歷過最慘的接二連三倒楣事的人嗎?

聖經裡說: 罪的公價就是死;

是啊...當有人犯罪的時候; 就是有人會受痛苦的時候...(這個受苦的人可能是被害人也可能是犯罪的人)

上帝為了拯救我們這些失喪的人, 將自己的愛子耶穌捨了, 做我們的贖罪羔羊. 因為這犯罪的後果, 除了各樣的痛苦, 最終就是死亡, 是人所不能承担的痛苦...

因此, 耶穌忍受這接二連三的痛苦, 是為了救我們這些罪人....

想到這裡, 我突然稍稍體會耶穌接二連三的痛苦以及祂對世人的愛...

身為基督的門徒, 我們的一生, 也可能為了愛主的緣故會經歷到接二連三的痛苦...
但是上帝用今天的事情, 教我一件事:
我們走過的路, 耶穌也走過, 我們的痛苦, 耶穌也痛過.
但是, 我不必害怕, 因為耶穌已經將最困難最痛苦的擔子先為我們承擔了.
祂已經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擔了罪最可怕的痛苦--死亡; 而且祂也勝過了死亡.

因此, 信靠祂的人, 因著祂, 我們不會有擔不起的擔子, 也沒有過大痛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