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Stick Figure Family at FreeFlashToys.com

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

今天就快樂 (二)

我不否認當神賜給我們工作/配偶/子女的時候,
我們一開始真的會有無比的興奮與快樂;

然而, 等到我們習以為常了, 或是遇到困難不順心的事時,

我們又會開始覺得不快樂, 又會開始去想神再給我什麼, 我才會比較快樂....

例如:
神給我們工作, 一開始很高興, 但是發現這個工作有我不喜歡的地方時, 就會想求神換另外一個工作給我, 忘記第一個工作也是神所賜的/我們向神求的...

------------
這種感覺像不像一直吵著要玩具的小孩.....
吵著要買第一個, 玩沒2下就丟在一邊, 吵著想要再買另一個....

原來, 我們雖然到了30歲, 在天父面前, 心態上還是和孩子沒2樣!

--------------
就好比在那篇網路文章上看到的一樣, 當父母給孩子太多玩具, 就等於是沒玩具...
原因就在於:
孩子就學不會珍惜!!

當我們覺得父母有義務給我所有我想要的東西, 不給我就吵/不高興直到父母讓步時, 我的身邊雖然充滿著玩具, 但我真的能懂得珍惜這些東西嗎?

這些東西對我來說, 是我吵一吵就有的/是父母一定要買給我的, 不給就是爸媽小氣/不愛我; 我真的會珍惜感謝父母給我的這個玩具嗎?

我是不是幾乎都可以下一個結論:
吵來的東西不會珍惜….

而且孩子越來越不懂得滿足….
當孩子要什麼有什麼的時候, 滿床的填充娃娃/模型/機械人/電動玩具….
還有什麼東西他沒有/沒玩過? 還有什麼東西會引起他看一眼?

你還能再給他什麼東西讓他發出真心的快樂與讚美?

更何況, 很多時候, 孩子吵著要玩具的時候, 只是一時興起, 不是真的需要, 真的喜歡! 只不過就是那 “想要的慾望” 被挑了起來.

我想起小時候, 媽媽告訴我她小時候玩什麼, 不過是路邊抓根草, 就自己折出個小玩意; 摘朵花就能享受它的花蜜; 這樣的孩子, 多有創意, 多懂得與大自然為友, 多懂得自己自足/懂得如何取悅自己, 不需要等著別人來取悅他們/來滿足他們;

更奇怪的是, 她們那一代, 又是如何的懂得珍惜東西呢!!

前些天, 和楊弟兄艷歡姐一家出遊. 晚上吃飯的時候, 看見7歲的Lydia手裡拿著一瓶藥水…
我才知道Lydia和楊弟兄一樣, 從小就有腎功能的問題, 每天都要服用一種藥物; 而楊弟兄的情況又比Lydia嚴重, 因為他有這個病更久了…

可是我何曾看過楊弟兄和艷歡姐不出來服事? 楊弟兄還是教會執事會的主席啊, 又是教牧小組的同工, 且平常掃厠所打掃衛生的事, 他們也沒少做!


孩子有病, 難道我就一直心情不好的等著神醫治嗎? 神一日不拿掉這個疾病, 我就一直沮喪/生氣, 不肯起來和神同工嗎?

那麼, 我們有哪一個人不會死? 不必死?
在這個肉身裡, 我們都被圈在必經的死亡之下, 往死亡的路上走, 沒有一個人例外.

神沒有把肉體的死亡拿掉, 難道我因為將來一定會死, 現在就開始一直擔憂害怕, 不肯與神同工嗎?
我想, 大部份的弟兄姐妹都不會是這個樣子的!

然而,
我們這些不成熟的人, 總是在等! 等神醫治我, 等神給我這個給我那個, 等神把我生活上的困難拿掉.….

如果神沒有挪走我工作上的困難, 沒有給我這個那個, 沒有醫治我, 我就生氣沮喪, 不肯以感恩的心, 樂意和神同工….


我想, 我終於稍稍明白:
珍惜神現在所賜的; 現在就為神已經賜給我的感恩.

不論神把我們放在什麼位置, 我們都珍惜; 都好好的活在神的面前; 就能享受當中的快樂; 就能感恩;

使我們能成為一個隨時準備好與神同工的人!

一個懂得珍惜的孩子, 玩具再怎麼少, 他也能活的很滿足很快樂;
沒學會珍惜的孩子, 玩具東西再多, 還是不夠多, 還是不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