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Stick Figure Family at FreeFlashToys.com

2007年4月20日 星期五

心事重重

日記空白了一個星期...
倒也不是沒有東西想寫...只是不知從何寫起....

上個星期天, 主日學上的是十誡中的第七誡--不可姦淫
楊弟兄說了一句話: 當我們犯罪的時候, 我們為神做見證就有了阻隔...

是啊...不論是自己因為犯罪而遠離神, 或者是別人因為看見我們犯罪而開口褻瀆我們的神, 造成的結果都是阻礙了世人與神和好的路....

我自己曾犯許多罪使我周圍的人因我的罪跌倒....我深知我的罪深重.....

但我也知道神是信實有憐憫恩慈的神...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會赦免洗淨我們, 使我們轉離所行的惡.

------
基督徒中有愛主/專心跟隨主的, 也有愛自己/隨自己的意思任意行的人....

隨自己的意思任意而行的基督徒, 被私慾引誘犯罪是可以預見的事...
然而當愛主的弟兄姐妹偶被然過犯所勝, 總是令人心碎嘆息...唯有求主將他們挽回....

當我聽到基督徒離婚時....許多的問題衝入我的腦中...但最讓我關心的仍是:
他們現在和神的關係如何?

離婚很復雜....我只知道, 再怎麼困難跌的再怎麼重, 如果我們始終抓住上帝的手, 祂仍可以把我們拉出泥淖...

不願意刺探人的傷心事, 我按捺自己滿腹的疑問, 讓她願意說什麼就說什麼...
卻得到許多不肯定的隻字片語...以及更多令人震驚的消息....

我困惑了...
不能肯定他離婚的動機...也不知道他們之間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
我也不清楚她和神之間的情況....

許多她講的話, 明明是對的, 我卻要再三思想她是出於什麼樣的心情講這句話...

我是要勸諫還是要安慰?
我不知道她真實的需要是什麼 ?

最後, 神給我一點點安慰...
如果我終究還是不知道她們是出於怎樣的理由/狀況做出這個決定,
或許, 神要我學習的就是去愛那犯錯的人....

人總是比較容易原諒那些犯無心之過的人,
但對於明知故犯的人, 總是心存排斥/厭棄...

然而當年我所犯的錯, 有好幾件都是明知故犯的罪啊!
神還是原諒了我....
如果神只原諒我那些無心之過, 今天的我豈不早就滅亡了嗎?

神既這樣赦免了我, 仍舊用愛挽回我,難道我不該這樣對待弟兄姐妹嗎?

她是不得已也好, 是明知故犯也好....
神給我的功課, 就是用 神的愛去愛她挽回她.....

------------------------

舊約 瑪拉基書 2章
13. 你們又行了一件這樣的事、使前妻歎息哭泣的眼淚、遮蓋耶和華的壇、以致耶和華不再看顧那供物、也不樂意從你們手中收納。
14. 你們還說、這是為甚麼呢? 因耶和華在你和你幼年所娶的妻中間作見證.他雖是你的配偶、又是你盟約的妻、你卻以詭詐待他。
15. 雖然 神有靈的餘力能造多人、他不是單造一人麼.為何只造一人呢.乃是他願人得虔誠的後裔。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誰也不可以詭詐待幼年所娶的妻。

16. 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說、休妻的事、和以強暴待妻的人、都是我所恨惡的.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不可行詭詐.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新約馬太福音19: 9 我告訴你們,凡休妻另娶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犯姦淫了

新約馬可福音 10章
2. 有法利賽人來問他說、人休妻可以不可以、意思要試探他。
3. 耶穌回答說、摩西吩咐你們的是甚麼。
4. 他們說、摩西許人寫了休書便可以休妻。
5. 耶穌說、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寫這條例給你們。

6. 但從起初創造的時候、 神造人是造男造女。
7.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8.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
9. 所以 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加拉太書 6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

希伯來書 3:13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