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Stick Figure Family at FreeFlashToys.com

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求與不求

知道L的事後, 我其實很手足無措, 因為我很不懂得如何安慰傷心的人;
我本能的拿起電話, 想撥給康怡; 然而, 我相信這是神的旨意讓她雖然在家卻沒接到我撥的數通電話;
最後, 我只好老老實實的回到神的面前, 向神求問要如何回這封信.

幾天後, L和她的丈夫S各回了一封信; S信上提及:

在理智上我们都明白试练是上帝造就我们的途径,我们却不需要向天父求试练和困难,因为他最了解我们,什么时候需要鼓励、成功,什么时候需要挫折、困难。其实,要不是他开我们属灵的眼睛——信心,我们又怎么能相信和明白他的美意呢?


-------------------
其實, 沒有人求試練和困苦, 不是因為它不需要求, 而是因為人不想要求


試練與困難, 和人生其它的一切有形有體的好東西 (成功), 豈不都是神比我們清楚的嗎?

如果因為神比我們更了解我們何時需要什麼, 就不需要求,
那麼連那些看得見的好東西, 其實也都不用求了, 不是嗎?

只是, 人還是會求那些看得見的祝福; 卻沒有人願意求困苦,
這實在是因為人是軟弱的; 人本能害怕/不願意遇到挫折和痛苦;

我們的確不用求, 因為我們活在這個世上, 困難挫折是逃不掉的; 不用求也會來.....

每想到此, 神的恩典和應許更顯得寶貴: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當我們經歷了這些, 生命得到了改變, 神將我們的靈命提到更高之處; 結出聖靈的果子;

我們回頭望, 的確不會再紀念當時的痛苦; 其實已不再覺得苦; (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因為他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

只是當時, 真的是很痛啊! 人本能的害怕吧?

不過, 一次 , 二次, 我們對神的信任就這麼建立, 就生出了老練...

羅馬書 第五章
  1.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

  2. 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4.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5.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6. 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

  7.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

  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我只是在想, 如果人真的知道這些困苦和挫折都是神用來修剪我們, 幫助我們去掉驕傲和罪性, 結出聖靈的果子, 這
其實才是我們真正該求的好東西, 不是嗎?

其它的好東西, 大多可能只是神憐憫我們人軟弱, 給我們的堅固/安慰/休息......

當然, 成功有時也可能是試練; 因為人也可能因為成功而忘記神...

只想說, 神所賜的美物, 本不應該是試探, 因為那其實是祝福;

只是給了"不對的人", 就會被亂用, 而變成試探或傷害了.

因此,
神實在是不能不修剪陶造祂的子民, 否則, 再好的祝福, 也會被人變成詛咒...

讓我們變成對的人, 是神在救贖計劃中, 不可缺少的一個部份啊!


只是這種眼睛看不見的好東西 (聖靈的果子), 很不容易被人注意到...
然而, 這才是帶入永恆的東西啊!

看得見具體的祝福之所以受歡迎.....
其實, 或多或少, 它都滿足人的虛榮心....(讓人 "自我感覺良好")

神對我們包容, 暫時寛容我們的軟弱;
早晚有一天, 祂會來對付這個罪...

直等到我們對神的愛和讚美, 是來自神的所是和神的美德, 而不是神物質的賞賜......
直等到我們在任何景況中, 都能靠著神所賜的信心和聖靈所澆灌的愛, 開口讚美主;
或是
像羊羔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


~~~人很少主動的求這些聖靈的果子, 卻常在苦難中, 被動的學這些功課~~~

-----------------------------
(詩篇 106篇 7-15節)

我們的祖宗在埃及不明白你的奇事,不記念你豐盛的慈愛,反倒在紅海行了悖逆。

然而,他因自己的名拯救他們,為要彰顯他的大能,

並且斥責紅海,海便乾了;他帶領他們經過深處,如同經過曠野。

他拯救他們脫離恨他們人的手,從仇敵手中救贖他們。

水淹沒他們的敵人,沒有一個存留。

那時,他們才信了他的話,歌唱讚美他。

等不多時,他們就忘了他的作為,不仰望他的指教,

反倒在曠野大起慾心,在荒地試探神。

他將他們所求的賜給他們,卻使他們的心靈軟弱。
--------------------

約翰福音 15章
  1.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2.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3.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4.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6. 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7. 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9.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

  10.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裡。

  11.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12.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13.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14.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15.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16.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就賜給你們。

  17. 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18. 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或作:該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

  19. 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

  20. 你們要記念我從前對你們所說的話: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若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話。

  21. 但他們因我的名要向你們行這一切的事,因為他們不認識那差我來的。

  22. 我若沒有來教訓他們,他們就沒有罪;但如今他們的罪無可推諉了。

  23. 恨我的,也恨我的父。

  24. 我若沒有在他們中間行過別人未曾行的事,他們就沒有罪;但如今連我與我的父,他們也看見也恨惡了。

  25. 這要應驗他們律法上所寫的話,說:他們無故的恨我。

  26. 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27. 你們也要作見證,因為你們從起頭就與我同在。


約翰福音 16章
  1. 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

  2. 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神。

  3. 他們這樣行,是因未曾認識父,也未曾認識我。

  4. 我將這事告訴你們,是叫你們到了時候可以想起我對你們說過了。我起先沒有將這事告訴你們,因為我與你們同在。

  5. 現今我往差我來的父那裡去,你們中間並沒有人問我:你往哪裡去﹖

  6. 只因我將這事告訴你們,你們就滿心憂愁。

  7.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8.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9. 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

  10. 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就不再見我;

  11. 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12.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

  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14. 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15. 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16. 等不多時,你們就不得見我;再等不多時,你們還要見我。

  17. 有幾個門徒就彼此說:他對我們說:等不多時,你們就不得見我;再等不多時,你們還要見我;又說:因我往父那裡去。這是什麼意思呢﹖

  18. 門徒彼此說:他說等不多時到底是什麼意思呢﹖我們不明白他所說的話。

  19. 耶穌看出他們要問他,就說:我說等不多時,你們就不得見我;再等不多時,你們還要見我,你們為這話彼此相問嗎﹖

  20.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痛哭、哀號,世人倒要喜樂;你們將要憂愁,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

  21. 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因為他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

  22. 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

  23. 到那日,你們什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什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

  24.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25. 這些事,我是用比喻對你們說的;時候將到,我不再用比喻對你們說,乃要將父明明的告訴你們。

  26. 到那日,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我並不對你們說,我要為你們求父。

  27. 父自己愛你們;因為你們已經愛我,又信我是從父出來的。

  28. 我從父出來,到了世界;我又離開世界,往父那裡去。

  29. 門徒說:如今你是明說,並不用比喻了。

  30. 現在我們曉得你凡事都知道,也不用人問你,因此我們信你是從神出來的。

  31. 耶穌說:現在你們信嗎﹖

  32. 看哪,時候將到,且是已經到了,你們要分散,各歸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

  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以下是S和L的信
----------------------
谢谢你们的祷告和敞开分享,真是让我们很感动。

爸爸很体贴的给新婚的我们更多的二人世界的时间,让我们好好学习和
操练,直到通过了做父母的资格考才给我们Candidate的资格,真是计划很周密呀。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约伯的故事鼓励了我们,让我们重新振作起来了,虽然想到晨晨难免难过,但最安心的就是知道不久的几十年后就可以见到他,也就不会放纵自己的情绪无益地悲伤下去。现在就好好准备好身体和灵性,参加下次的资格考好了。n_n

-------------------------------
非常谢谢你的安慰和鼓励,以及分享你亲身从神那里学到的功课
,我是在今天早上起来灵修的时候重新读了一遍你的那篇心得的,我很受鼓励,也加添了我对上帝的良善信实的信心。所以,很谢谢你,呵呵。

前两天,在小组里一起讨论关于如何在上帝里经历困难,当中查考的经文都是很熟悉的经文,如雅各书1:2-4等。在理智上我们都明白试练是上帝造就我们的途径,我们却不需要向天父求试练和困难,因为他最了解我们,什么时候需要鼓励、成功,什么时候需要挫折、困难。其实,要不是他开我们属灵的眼睛——信心,我们又怎么能相信和明白他的美意呢?

无论如何,就像你说的,无论在我们自己看来多失败痛苦的时候,在上帝眼中都不会是浪费的,因为他早就知道这一切要发生,而且他肯定也知道这是对我们最好的,他才让发生的。要在难过的时候选择他的信实而不是自己的判断,除了信心,还有什么可以做到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