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Stick Figure Family at FreeFlashToys.com

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主內的弟兄姐妹

週五, 有個在同一小組查經的弟兄見到我, 對我說:

你最近看起來氣色比以前好很多;
應該是現在在寫論文, 有個目標, 比較不會胡思亂想了吧!

我說:
這並不是用寫論文這件事來轉移注意力;

是主先把平安放在我的心裡, 有了平安, 我才能去做其它的事;
若沒有平安, 我不會去做其它的事.

----------
回家後, 我想了很久,
這些年我慢慢的學會:

在弟兄姐妹間, 如果真的要學習彼此相愛; 與其放在心裡想, 不如和當事人講.

與其放在心裡猜想, 遠不如憑著愛心, 和弟兄姐妹說誠實話, 彼此包容, 彼此造就.

於是我寫了封信告訴他我的想法;
也隨信附上了8月時寫的那個分享 "終於開心了"

這是我寫給他的信:

方臉哥:
昨天你看到我時說 : "你最近看起來氣色比以前好很多....
應該是現在在寫論文, 有個目標, 比較不會胡思亂想了吧!"

我當時回答你:

"這並不是用寫論文來轉移注意力;

是主先把平安放在我的心裡, 有了平安, 我才能去做其它的事;
若沒有平安, 我不會去做其它的事."

------------------------------------
我後來回到家又想了一會;

你說那句話時, 本來大概是想讚美吧?

但我其實並不認為 "思考我和神的關係"的那段時間是 "胡思亂想"呢!

我認為那是神為我精心安排的功課和機會讓我可以重新檢查我和神的關係, 也看到自己以前沒有發現盲點.

雖然過程不是沒有痛苦, 但是回頭看的時候, 我覺得這段過程實在很寶貴; 當我們被神修剪的時候, 被剪的傷口一定會痛, 但是這是必需的.

若我只是用做其它的事情來暫時遺忘這件事, 這並不是真平安; 這只是麻痺自己的感覺罷了.

不覺得那段時間是胡思亂想,
實在是因為我實實在在看到 主的手 這段時間裡 在我身上所成就的事:

我的生命被神拉得更開;
也看到自己信主6年來, 在生命中隱藏的許多不討神喜歡的東西.(以前自己都沒發覺呢!)
神寛容了我5. 6年, 終於來找我整頓啦~

這段時間的學習太多了, 很難一一和大家分享,
但我心裡很清楚..這真的是神的恩典..

附上一個我在8月初時寫的心得:
和你們分享~

------------------

他回了一封信給我, 讓我心裡很感動也很內疚.....內疚他為了我的信, 心裡這麼難過.....


----------------------------
xx姐妹:

此时此刻我心唯独祷告施恩怜悯的神赦免我不洁之舌所犯的罪
—令神的灵担忧;也令我们的姐妹担忧。请你原谅我到此时才回信,因为我刚刚才看到你的电子邮件。虽然秀云的发烧今天又复发了,明天我还有一个工作面试;但我实在不愿你再为此事多增一刻的愁烦,我想尽我最大的努力补回我的过失(求神怜悯!)。由于今晚时间确实紧张,我不能很用心地遣词造句,有不妥之处,实在敬请你和xx(大喵)原谅。

首先,我想说明的是:我所用的"胡思乱想",是应该用"
"括起来的。我虽不能深刻地、完全地体会你过去一段时间所经历的苦楚,但我和秀云也或多或少从你的分享中了解一丝你和亦钟所经历的难处。我们第二个小孩也是我们等待了一年半的时间以后才有的。当时我在家里上班,宝钢也两岁了,正好要一个小弟弟或妹妹作伴。但是每个月我们都是满怀希望开始,但每个月都是以失望结束。现在回想起来,我自己倒是对能不能有第二个小孩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我看到秀云那每月逐渐加深的失望之情和在灵里的挣扎,我也很难过。感谢神,经过这一阶段的经历,使我们对"孩子是神所赐的产业"了解更深,也对正在计划怀孕中的(弟兄)姐妹有更多的理解;我他们祷告也更迫切。

自从我们知道你和xx也尝试想怀孕以后,我和秀云就时常为你们
(和其他的弟兄姐妹)祷告。因为我们是在搬家来佛州的时候(大概由于环境的改变)怀上孕的,所以我们在你和xx暑假回台湾的时候祷告更是迫切。又因为,在我去年十月份拿到这份工作以后,我们的思想在怀孕这方面就必较放松了一些。没成想神就在这时成就他的美意(和你一样,我们在过去的两年里也学习了很多的功课,若神许可,将来有机会再细细道来)。所以,我们也暗暗地希望你们能暂时转移一下注意力。

注:
我想这个没有什么神学根据,不过是我们的一些属世的"经验"罢了


所以,其次我想说的是:"赞美"或"赞扬"还不能最确切地表达我
周五为什么要说那番话。"为你们高兴"才是我当时的心情。我其实是在黄长老来的那个周末就注意到你的气色很好,我当时没有说什么。但心里很高兴,回来就和秀云分享,他也为你们高兴。上周五正好有机会和你谈话,所以就将我的一点观察告诉你,也是想鼓励你一下。

请你原谅我当时确实不应该用"胡思乱想"这个词。我想我是本能地
想让我的语气听上去比较诙谐一点吧,因为我天生不大会处理比较正经的场合。说实在的,若不是你提醒,我都不记得我说了这个词。这应该可以勉强算是一次"无心之失"。然而,罪终归是罪,没有大小之分,请你原谅,也请你为我代求,求神赦免我。

再次, 我想也是神的恩典和美意让我们通过这次让我知道你已经在这件事上
靠着圣灵的帮助得胜有余了。感谢神,他"照着运行在我们心里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

我今晚只能写到这里,不知道是否能消除误会,指望着神的帮助!

晚安!

----------

為了讓他早點心安, 我趕緊回了一封信給他:

方臉哥,

非常非常的抱歉, 我的信讓你這麼的難過, 這真的不是我的本意.....

其實在寫信前我也不是很肯定是不是要寄出那封信, 因為其實我的心有主的平安, 我也知道那句話你肯定不是出於惡意....

我非常的知道人的言語, 總是不可能"完美"; 我自己就常講錯話;
我也常讓別人原諒我......

只是這些年來, 我學到一件事:
與其放在心裡想, 不如和當事人講.

所以就把心裡的想法告訴了你;

謝謝你這麼用心的寫這封信;
我非常的感激, 也非常的內疚, 讓你在這麼忙的時候, 還為我担心...

我真是非常的抱歉.......請原諒我讓你心裡這麼難過...

我會為你和秀雲姐禱告, 希望秀雲姐早點好起來!

原諒我沒有多寫一點, 因為我希望能早點寄出這封信讓你心安; 知道我們是主內的弟兄姐妹; 我們在主裡彼此相愛, 也彼此原諒

我寫第一封信時, 真的不是生你的氣;

只是隱約感覺, 你對我和XX(大喵)現在的情況大概不是很了解....

所以, 我就想和你們分享一下 8月初的時候寫的那個見證...

真的很謝謝你這麼用心向我解釋及分享!

你這麼愛護主內的弟兄姐妹, 真是我們的福氣!!

感謝主!

------------------------

我知道他和秀雲姐都是很愛主的弟兄姐妹,
才會在這麼忙亂的時候 (秀雲姐2星期前剛生第二胎), 還會為了一個主內姐妹的一封信, 心裡這麼焦急.....

這愛, 真是唯有在基督裡, 才能找得到........

親愛的父神, 謝謝祢!
我們愛, 是因為祢先愛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