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Stick Figure Family at FreeFlashToys.com

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信心之歌 (轉載)

焦源濂牧師

摘錄自《福音文宣社雙月刊》第169期 Jan/Feb/2004
經文:彌迦書 7:7-13

聖徒啊!你的 心正在唱歌麼?假若聖徒能天天謳歌度日,那該是多麼美好的事呢?或許有人會說:“我正在貧窮、艱難、疾病、黑暗中流淚嘆息度日,那裏還有心情去唱歌呢?” 你以為唱歌只是那些幸運成功之人的專利麼?不,受苦的人哪!要知道你雖不能唱“幸運之歌”,但是你卻能唱“信心之歌“。這歌的雄壯和優美是無可比的。當你 高唱這首歌的時候,不但你的痛苦會消滅,你自己也必重新得力。

怎樣唱信心之歌

  聖徒若要唱信心之歌,是決不能環境中去取材料,也不能從自己本身去得靈感的。他當以信心從神的本身去取材,去得靈感。「耶和華是我的詩歌」──惟有祂才是我們永不止息的歌唱,靈感泉源。這也正是彌迦先知所要教導我們的。

「至於我,我要仰望耶和華,要等侯那救我的神,我的神必應允我」。  (彌7:7)

對 於神的信心實在是世上頂奇妙、頂偉大的東西。它常在我們陷於沮喪中時,在我們心靈深處唱歌鼓舞我們。當眾人丟棄大衛時,他的信心曾唱說:「我的心哪,你曾 對耶和華說,祢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當一位詩人心靈憂悶時,他的信心也在他裏面溫柔的唱道:「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這些歌都曾給他們極大 的鼓勵。
為什麼信心能夠在我們裹面一直歌唱不停呢?這乃是因著信心永遠看著神,又是抓住神的。彌迦在這一節聖經中二次論到耶和華是「我的 神」。既然神是「我的」,那麼什麼能抵擋我呢?我為何要悲觀呢?若我們在苦難中沮喪不能自拔,其惟一的解釋就是沒有信心,決不能單怪環境。有了信心必能在 「無可指望中因信仍有指望。」沮喪的人哪,仰望神罷!仰望祂,你的信心就要唱歌了。

二、「我雖跌倒。卻要起來。」(彌7:8中)

唱 信心之歌的人,決不是自欺之人。他深知自己的失敗,他承認自己跌倒。並且承認自己跌得很慘很重,以致一時無力爬起來。但是他卻永不甘心跌倒,他要悔改靠主 竭力從跌倒之地站起來,他也深信主必能使他站起來!彌迦所以能在跌倒之時唱歌,其根據也正是在此 ──「義人雖七次跌倒,仍必興起」;用一句俗語來說即「死也要站著死的」。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跌倒了麼?請你記得:「在天路上奔跑不失腳的 人固然可以唱歌;但是,跌倒之人若有信心,照樣也可以唱出美妙的歌來!為什麼跌倒之人不能唱歌呢?無非是他甘心跌倒,不信主能救他起來。先知阿摩司為這種 人哀嘆說「以色列民跌倒。不得再起,躺在地上無人攙扶」。朋友,你是這種跌倒了不願爬起來。甘心躺在地上等別人來攙扶的人麼?

三、「我雖坐在黑暗中,耶和華卻作我的光。」(彌7:8下)

坐 在黑暗中,是何等悽慘絕望的境遇。無方向、無出路、無力量、一片黑暗,按人看只是坐看等死。但彌迦因為堅心信靠神,他發現在他內心中仍然有奇妙的亮光,而 這光就是他所信的神!阿。我們的神是「沒有亮光中的亮光」,這光是照在我們的心間不受外界力量所影響的,是永不熄滅的。「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我還怕誰 呢?」

四、「我要忍受耶和華的惱怒,因為我得罪了祂」(彌7:9)

唱信心之歌的人,另一方面向神卻永遠敬愛,因此承認祂在我們身上所作的一切都是好的,都是對的。受苦「若是出於耶和華,我就默然不語」。人若在失敗痛苦中顧影自憐。就會埋怨神,甚至反對神。

試想,當一個孩子因過犯而被責打時。若他流淚忍痛的向爸爸說:「爸爸,您打得對,您本該打我十下,現在才打了五下,爸爸,我謝謝您。」他的爸爸將得到何等的安慰。他豈不急忙緊摟著這受教可愛的兒子,連連親吻撫摸他麼?

所以當先知唱了以上信心之歌以後,他已感到光即將來到。所以他帶著極大的盼望唱說:「直等他為我辨屈,為我伸冤,祂必領我到光明中,我必得見祂的公義,那時我的仇敵,就是曾對我說耶和華你神在那裏的,他一看見這事就被羞愧遮蓋」。

今天正處在失敗、跌倒、受苦的信徒啊!起來唱信心之歌吧!


(本文原載於《文宣》第23期, 1979年9、10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