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Stick Figure Family at FreeFlashToys.com

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Wave 的日記

第一年來美國時的室友Wave和他的家人, 要搬到加州去了,
在她走之前, 我和她與我們的Host Family一起聚了2次,
上週四, 我們一起在Lina Beth的新家小聚, Lina Beth帶我們一起為Wave禱告;

這週, Wave 全家到加州去找房子了, 她寫下了一篇文章, 讓我看了很感動.......!

以下是Wave的日記:
-----------------------------------
今天一早很不順利,

到第一間房子前面等不到仲介,

打電話問才知道已經租出去了,

也沒通知我們取消看房, 真是.

第二間房子還是等不到人,

打電話問才知道仲介忘了,

只好重約明天下午看.

(這些仲介是怎麼回事??)


下午有一間我和偉智特別喜歡, 抱了很大希望,

早上也先打電話跟仲介確定過時間地點,

結果在前往房子的路上仲介打來道歉說:

"很抱歉我沒有辦法讓妳們看這一間, 因為有人今天租了......"

聽到這裡心都涼了, 名單上只剩一間了...

仲介繼續說: "可是我記得妳們本來對另一間有興趣, 那一間現在可以看了."

好高興好高興!

她說的是我們本來最喜歡但是早被人訂走的.

去看房子時請仲介等我們, 當場填資料申請,

結果在回旅館路上仲介打來說:" 妳們通過了, 什麼時候可以來簽約呢?"

馬上開回頭, 領了銀行本票衝到仲介辦公室簽約,

一直到走出來, 站在停車場手握合約備分,

還是不敢置信我們的好運,

居然, 真的租到了...

這其中有曲折離奇的小故事,

偉智要我一定要寫在日記上 (續下篇)

先說明, 偉智和我一個是佛教徒, 一個是一貫道,
但是找到新房子的過程和時機轉折,
讓我們覺得應該寫下這一篇日記.

故事話說從頭

從年初開始在網上找適合的房子,
Holly Circle 這一間一直是我們的首選.
學區第一, 房屋新, 租金便宜, 坪數又是最大的,
幾個月前看到貼出來心裡就想: 這樣的條件絕對馬上被搶走.
果然, 打電話問, 仲介說已經被訂走, 也幾乎完成簽約.
心裡失望, 在看其他房子的時候,
仍舊每隔一陣子打去問一次,
就是要百分之百確定這房子不可能租到才會真正死心.
(我想仲介應該因此對我印象深刻吧)

出發來舊金山的前三天,
應邀到Ocala跟三個基督徒的朋友聚會話別.
(Lina Beth, Suzanna和她老公)
餐前禱告時,
帶領的 Lina Beth 說了一席讓我很感動的禱告辭,
話中對我們有祝福,有期待,
更請求她們的上帝先我們一步來此安排一切,
讓我們這次尋屋之行順利.
當時我心想: "不會吧...難道要上帝幫我們找房子?"

一個愉快的夜晚之後, 在深夜時獨自驅車回Orlando,
路上偉智打手機給我:
"妳知道嗎? 我剛剛看租屋網站, Holly Cicle又貼出來了!"

到家後偉智迫不及待從電腦叫出來給我看,
聽到我轉述晚餐禱告詞的內容後,
偉智半開玩笑說: "也許 Holly 這個名字是一個 sign 喔."
(因為接近 Holy [神聖的])

第二天打電話確認另一間房子的時間,
也順便問可不可以約時間看 Holly Circle這一間,
(剛好是同一個仲介)
結果令我意外的是, 仲介的回答仍舊是:
[房子是被訂下的, 也另有別人在排隊等, 所以不能讓我們看房,
不過星期一就會確定有沒有完成簽約, 到時候再告訴我.]

雖然本來就覺得希望不大, 還是有點失望.
(偉智問:那怎麼會又貼上來?)
星期六跟Suzanna和她老公見面時, 也沒提這件事.

昨天到達舊金山, 看了三間不適合我們的房子,
今天又被兩個仲介放鳥(沒出現),
這時候的我們早忘記Holly Circle的事.

當仲介打來說約在下午的那一間不能看, 因為被訂走時,
心情真是盪到谷底.
不過她接著說:
"妳們是不是對另一間 Holly Circle有興趣?
我們剛剛才確定這一間可以重新開放出租,
所以我改帶妳們去看這間好嗎?"

從這一刻起,
高興歸高興, 心裡卻很不踏實,
怕仲介又放鳥沒來,
怕填資料的同時已經有別人付錢訂下.
怕屋主看到我們資料, 寧可租給白人不選我們
(來這裡才聽說偶爾會發生這種鳥事)

人在太幸運時總覺得不會順利,
一定會有什麼阻礙跳出來.
我想偉智和我都小心翼翼不敢期待太多.

從約兩點仲介打來告知改看 Holly Circle,
到回旅館路上被通知可以去簽約,
一切在兩個小時之內完成,
快得讓我們措手不及 (如果這句話可以這樣用的話)
也美好得有點不真實.

簽完約我還笨笨地又問了一句:
"就這樣? 有沒有我們需要做卻漏掉的? 這房子真的確定是我們租到了嗎?"
小姐笑著說: "沒有了. You are all set. 現在就等妳們搬來當天交接房子鑰匙."

拿著簽好的合約回旅館的路上,
心情好輕鬆,
偉智笑說: "接下來幾天可以去玩了."

這幾天的經驗真是奇遇,
我幾乎可以聽到Lina Beth 的聲音:
"See how much God loves you?"

很感動, 偉智也是
不論我們是什麼宗教背景
我想我們兩個都感受到有股不知名的力量在幫忙
(也許有人會覺得只是純粹巧合或單純好運吧)

到此, 租房子的故事接近尾聲
接下來就是搬家
希望我們在新家住得愉快囉

(唔? 我有沒有提到帶我們去看房子的仲介,名字也剛好是 Holly? :)

---------------------------------------

上星期六, 我們去Wave在Orlando的家裡聊天, 我和Wave正好分享了有關感恩的事....

媽媽曾告訴我:
有時她很為大哥的事擔心時, 她就禱告, "當時好像真的有效; 但也可能是巧合吧" (她的話);

但是, 隔了幾天, 她又說, 她不覺得, 神曾給她什麼恩典;

我的心為媽媽感到悲嘆!
當神賜給我們恩典時, 有多少時候, 我們將它歸類成巧合, 而不將應得的感謝歸給神呢?

在聖經裡記載著, 耶穌曾經醫治過許多的人, 但很少人會回去向神表達感謝.

雖然Wave和偉智學長還不是基督徒,
但是, 他們還是願意將這些事記下來, 真的很令人感動!

我知道上帝正在Wave和偉智學長身上做工, 祂用發生在我們生命中的事, 向我們顯明祂自己(幫助我們認識祂), 也顯明祂對我們的愛!

我也很感謝主, 讓我可以親眼看到祂大能的手所做的一切!

願一切頌讚榮耀都歸這位創造天地且掌管一切的主!


----------------------
Wave 是我來美國第一年的室友,
那一年我和她有很多的隔閡, 本來根本連朋友都算不上,

真正認識上帝以後, 神讓我看到以前自己許多的罪;也讓我對這過去曾讓我很痛苦的事,早不以為意;
但是, 我和Wave仍並沒有什麼機會能夠重新建立真正的友誼;

2個月前, 因著神的手巧妙安排, 我意外的將一些心底的傷心在網站上和她分享 (請看文章意外);

漸漸地竟然和她成了能夠交心的朋友;

也因著我和另一位基督徒朋友的傷心事, Wave對基督信仰有了興趣....
願意徜開心和我們一起討論基督信仰....

每每想到此, 我總是感謝神;
祂做事有祂的時機和美意! 是人所難測度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