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Stick Figure Family at FreeFlashToys.com

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代替

星期六邀請楊弟兄一家到我們家菜園參觀, 順便讓Samuel 和Lydia看鳥窩.
(Samuel and Lydia 在我們結婚的時候, 充當我們的花童, 所以他們一向都稱呼我們: The nice couple)

大喵和他們比較熟, 因為每次去楊弟兄家, 大喵一定會去和小朋友玩, 而我通常是喜歡和大人們聊天.
2個星期前, 雅歌團契小組聚會在艷歡姐家舉行, 會後, 大家一起吃點心時, 大喵又跑去書房和小朋友們玩;
隔天主日, 艷歡姐來找我說事情, 只見2個小朋友很緊張的靠過來, 問艷歡姐: “Mom! Did you tell her”?

只看2個小朋友很緊張, 一直很怕媽媽說什麼密祕似的; 最後, 我想他們或許是和大喵比較熟, 比較怕被大喵知道, 而不介意我知道, 所以我答應不告訴大喵, 他們才同意讓我知道是什麼事.

艷歡姐: “昨天在書房裡, 2個小朋友在吃泡麵, 你們家大喵就告訴2個小朋友, 不要常吃泡麵, 要不然會變成和我一樣!”

“啥?!” 不會吧?! 我滿頭霧水…. “為什麼呢?”
艷歡姐: “我也不知道, 可能是說會變得像我一樣胖或是和我一樣滿臉豆豆吧?”

沒道理啊? It didn’t make any sense.
而且, 如果大喵真的這樣說, 那不是很過份嗎?

“Are you sure”? 我轉頭問Samuel.
他點頭.

雖然我不覺得大喵會這樣說, 但是, 有時他的確有點少根筋, 一時之間我也不敢太肯定他一定不是這個意思, 只好先代夫向艷歡姐及小朋友們道歉….

因為答應過他們不直接去問大喵, 我只好想一個方式來問: “你們昨天在書房做什麼?”

最後, 我才知道, 原來, 昨天大喵說的是: 不要太常吃泡麵, 否則會變木乃伊 (mummy), 小朋友誤以為是媽咪(mommy).

呴…有夠好笑的烏龍……
不過, 想想這也是挺恐怖的, 幸好艷歡姐還來告訴我, 一般人聽了這樣的話, 大概很少會去找說的人澄清, 這樣一來, 誤會可大了.....

ok….回到菜園這邊來, 艷歡姐被我說得很心動, 也想一起加入種菜的行列..不過楊弟兄不太贊成…..哈!和我們家一樣, 一開始大喵也是興趣缺缺…..

中午, 我們一起到Texas Road House 吃牛排, 我和大喵一向都是點6oz的牛排, 楊弟兄和Samuel點的是沙朗牛肉串.

一般人點牛排都不會點全熟, 但是當我小的時候, 我也只會點全熟的牛排, 見血的一律不考慮.
所以當Samuel說他要well done的牛排時, 我們楞了一下, 但也沒說什麼….

等菜送上來, 只見他的牛肉串黑黑焦焦, 嚼起來活像石頭….

楊弟兄在一旁看見, 就主動對Samuel說: “我的和你換吧!” (楊弟兄點的是五分熟)

我在一旁, 突然感慨起來….

最近常有機會和他們一家出遊; 吃飯時, 總是會看到妹妹Lydia吃不完的, 哥哥Samuel接手吃. 2個小朋友都吃不完的, 楊弟兄和艷歡姐就拿去吃….

我想起自己小時候, 也是這個樣子, 不喜歡吃的, 就放著不吃, 爸媽看了覺得浪費, 就會撿去吃.

小時候, 從來不覺得這有什麼大不了…..
總是把自己喜歡吃的挖去吃, 不喜歡吃的/粗的硬的就丟著, 看爸媽吃不吃.

Samuel和Lydia算是很乖的孩子, 而且, Samuel對妹妹也是愛護有加, 妹妹不吃的, 他都會幫忙吃掉….
在一個孩子身上能有這樣的特質, 我實在很驚訝; 他也讓我想起當初大喵感動我的地方, 也是他的這種願意幫我解決棘手問題的特性:

當年我切了一盤哈蜜瓜招待弟兄姐妹, 一塊哈蜜瓜從我的叉子上掉到桌上, 其實桌子並不髒, 但我當時對吃進嘴巴的東西有強烈潔癖, 於是我將瓜拾起來, 一時間拿不定主意是要吃掉還是怎樣….

大概是看到我臉上的為難, 他主動開口對我說: “沒有關係, 你可以給我吃” 說完就大嘴一張將瓜吃掉…..

Samuel是個很有禮貌, 很可愛, 很有愛心的孩子, 我以前常覺得, 我要是有女兒, 真希望女兒嫁給他.
但一轉眼, Samuel也12歲了, 我女兒的影子還不知道在哪裡…..看來這個算盤是很難打下去了….

希望將來, 神為Samuel預備個好女孩也能欣賞Samuel的好…..


那天當楊弟兄主動將Samuel的肉串換走, 我也裡有很深的感觸.
原本, 孩子做了一個錯誤的選擇, 孩子本應自己去承擔這個錯誤所造成的後果.

然而, 做父親的不忍心看孩子因選擇錯誤而受苦, 甘心自己來承擔孩子的錯誤.

我想到耶穌.

人做了錯誤的選擇, 犯了罪, 在痛苦中無法自救….本應該在痛苦中漸漸走向死亡,

但上帝不忍心看見人受苦死亡; 就自己到世上來, 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承擔了罪帶來的痛苦和死亡; 使人可以因接受耶穌為主, 脫離罪的捆綁和痛苦.

就好像父母甘心替子女承擔錯誤所帶來的後果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