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Stick Figure Family at FreeFlashToys.com

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生養眾多

幾個月前的某一天, 神放了一個問題在我心裡:

我覺得神對我不夠好, 那....
"如果我可以選擇的話, 我想和誰交換生活?"

我突然發現: 沒有耶!!!!! 竟一個也沒有...

還沒信主的人生, 當然不會考慮;

而教會裡, 就連那些平時我十分敬重, 十分喜愛的弟兄姐妹裡, 也沒有一個是我想和他們交換人生的.

我才突然明白, 神真是愛我啊! 神給我的人生, 已經是我最喜歡的了!!

----------------
昨天下午, 和大喵去買菜, 當我們手拖手走向魚店時, 不知何故我突然覺得, 其實2個人的生活真的也很不錯.... (老了我不知道, 至少現在真的很不錯)

我其實心裡很清楚, 我並不是一個很喜歡和小孩子玩的人;

每次輪到我帶小朋友主日學, 我總是非常緊張;
而不是很興奮的想著: YA! 明天又可以去和小朋友們玩了......

小孩子們的心思很單純, 喜歡帶點誇張/無厘頭的表現方法;
喜歡做些傻事...

我卻是個心思複雜的人.....不擅長/喜歡裝瘋賣傻 (逗小孩)的人.....

當然, 當神把這些孩子們放在我的手上讓我照管的時候, 他們需要我這樣去愛他們, 我會這樣去愛他們,

神也給我很多機會用我原本的特質, 去注意/關心孩子們的言行舉止, 很認真嚴肅(但平靜)地帶他們一起禱告, 求主幫助他們改掉喜歡嘲笑別人的習慣, 也原諒那些曾經這樣子對待他們的小朋友....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rewarding的工作......

然而, 和小朋友們玩耍/嬉笑, 不是我本來的性格 (我對傻話傻事沒什麼耐心)

沒有小孩子可以玩, 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我之前心裡那麼過不去, 只是驕傲的想著: "為什麼我要的東西, 神竟然不給我?" 這讓我前些日子對神很有意見; 因為我驕傲的認為我是個好孩子, 理應得到任何我要的東西;

只是對大喵就比較抱歉, 因為大喵的心思單純, 他和小孩子們根本是同一種人, 所以他喜歡和老人與小孩相處, 講些傻話........做些傻事......(老人和小孩是他的最佳聽眾和玩伴)

不過, 他對這點倒是還好; (可能是為了安慰我對他的抱歉)

或許是因為他是個很容易滿足, 沒有什麼慾望的人;
所以, 他的觀念是: 有的玩就玩, 沒有就不要玩.

"玩具固然好玩, 但不必一定要玩"

嗯~真是個清心少慾的人啊.....

大喵: "神只說 那人獨居不好, 沒有說那人沒有小孩不好啊! " (創世記: 神創造亞當之後說的話; 然後又為他造了夏娃)

小喵還是不太放心的問: "那...可是神叫人要生養眾多啊..."

大喵: "神不會叫生不出來的人去生養眾多的啦!"


雖然我也不確定大喵講的話, 到底有沒有胡亂講解聖經,
但也算是蠻有意思的觀點~至少蠻安慰我的 ^_^

--------------
所以,
有孩子很好, 是上帝所賜的福;
但沒有孩子, 也沒有不好哇.....

我們是生不出來的那一種, 所以可以很放心的不去生養眾多了....

(記得之前一位姐妹說: "生養眾多是人類唯一有遵行神命令的一件事" 時, 我還心裡挺難過.....因為這感覺像是說我們這些沒有小孩的, 沒有遵守神的命令...)

不過, 我們不是不生, 是生不出來, 這就不是不遵守神的命令啦!

-------------------
剛和康怡聊完電話, 發現她也懷孕3個月了....
呴呵呵呵......她之前還很掙扎, 也不想再生第二胎呢!
結果和第一胎一樣, 還是無聲無息的就懷孕了.....

我聽到之後, 笑得超大聲......我和艶歡姐之前想叫她生第二胎, 她總是很猶豫,
沒想到, 9月份我們和楊弟兄艷歡姐一家去找他們之後沒多久, 她就懷孕了......

我問她可不可以讓我把這消息告訴艷歡姐, 因為我實在超想看到艷歡姐知道這件事的驚訝表情喔....

呵呵呵......太有趣了.....

沒有留言: